关于2016年秋季教师资格证申办工作的通知

  • Super User
  • 日期:2016-10-11
  • 4007

 

关于2016年秋季教师资格证申办工作的通知

 

 

 

各学院(系):

 

2016年秋季教师资格证书申办工作现正式启动, 具体安排通知如下:

 

一、申报条件

 

人事关系隶属中国科学院大学,并担任教学工作的人员。

 

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身份,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,具备国民教育系列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。

 

办理了居住证明的港澳人士和台湾同胞,根据自愿原则,符合条件的,可执港澳居民身份证和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申请教师资格。

 

二、申报人员

 

2016年秋季教师证的申请对象是参加国科大2016-2017学年秋季学期集中教学授课教师,学校根据集中教务和教师系统,并经院系核实,确定了校部拟认定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师资格的人员名单(附件1),相关教师可根据情况按程序申报。

 

三、申请程序

 

1、网上填报:20161010日至1014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(www.jszg.edu.cn, 《申请人网报流程说明》(附件2)进行网上报名。请务必上传电子照片。

 

2、纸质材料打印:按照说明下载《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》及《思想品德鉴定表》,并用A4自行双面打印一式2。并将《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》与《思想品德鉴定表》按序一起用胶水沿左侧粘贴整齐(切勿用订书机装订)。《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》须本人签字。

 

3、纸质材料报送:请申请教师于1014日之前将上述申请材料一式2份、彩色一寸免冠证件照1张(请勿粘贴)报院系。请院系于1015之前将材料及《汇总表》(附件3)报校部研究生管理办公室(雁栖园区综合楼227)。电子版汇总表发至科研处。校部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审核汇总后报教务部。

 

四、填报注意事项

 

鉴于我校实际情况,为满足北京市教师资格证认定的要求,请教师在填写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时,务必仔细阅读以下部分的内容并按要求填写:

 

1.户籍所在地:北京市

 

2.现从事职业:请选择“在职教学人员”

 

3.工作单位:中国科学院大学;

 

4.专业技术职务:研究员(或相当职称)填写教授,副研究员(或相当职称)填写副教授,其他人员相应填写讲师或助教

 

5.普通话水平:副教授以上教师职务或具有博士学位人员填写为“免测”

 

6.专业类别:本科为全日制高等师范教育类毕业者如果以本科师范类专业申请,填写为“师范教育类”,其他情况均真写为“非师范教育类”;

 

7.本人简历:需用中文填写;简历中最后的截止时间请填写201610月”;

 

8.申请表的封面及表格第三页由申请人填写,第四页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填写;

 

9.申请人必须上传电子照片,并在申请书的承诺书下方签字;

 

10.鉴定单位(全称): “中国科学院大学”;

 

11.鉴定单位地址、电话、邮编: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(甲)。88256126100049

 

 

 

联系人:吕静

 

联系电话:69671129

 

邮箱:lvjing@ucas.ac.cn

 

 

 

附件12016年秋季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师资格拟认定名单(校部院系)

 

附件2:申请人网报流程说明

 

附件32016年秋季校部申请教师资格人员情况汇总表

 

 

 

 

 

校部研究生管理办公室

 

2016929